看到沒,一堆沒拿過鋤頭的台北人今天可是初體驗呢!而且一看就知道沒下過田XD

P1030896.JPG 

DSC_0717.JPG 

有沒有看到~~~三個大大的土窯正在燃燒著熊熊的烈火,

本人本著好東西要與好朋友分享&拯救一堆台北俗的理念,

此次控窯未設限報名人數,報名人數因此大爆滿~~

你猜,有多少人???

DSC_0798.JPG 

答案是:加上我家的人,那天我家客廳午餐時擠進了將近40個人啊!!!!

 

這麼多人要控多少地瓜跟殺多少雞才夠呢??

地瓜總共放了35條吧,

重點是「雞」!

劉媽媽總共為我們殺害了4條雞命,

因為劉媽媽說這次殺的雞很小隻,要4隻才夠~~~

但當一堆台北人看到我家的「小」雞後,

馬上跑來跟我說:哇! 海蒂,你家的雞好肥哦!!

(os:在劉媽媽心中,雞肥不肥的標準跟大家似乎有落差......)

在我們力勸下,劉媽媽總算同意控3隻雞就好了~~~不然吃不完很浪費耶!

 

看~大家都很努力的在控窯哦!連小朋友都很認真呢!

P1030920.JPG DSC_0761.JPG 

噹噹噹噹......終於到了「落窯」的時間了,

雖然又是一陣手忙腳亂,但在劉把拔的協助下總算是順利完成了 ......

DSC_0925.JPG 

DSC_0966.JPG

好不容易,三座土窯全都化為一座座的小山丘了~~~

 DSC_1036.JPG

大功告成,接下來就等「開窯」囉!!

在等待的同時,一定要來個大合照~~通常合照是拿來請款用的XD

但此時的合照應該是證明這群台北俗不再是城市鄉巴佬XD

畢竟他們也是有捲起袖子幫忙挖土、燒柴呢!

DSC_1035.JPG 

在等待開窯的同時,

都來到了苑裡,一定要到大甲鎮瀾宮跟標叔問聲好,

順便帶個遠近馳名的奶油酥餅回家~~~

(基於巴結老闆這個永遠不變的原則,因此照片只放我老闆一家人,其它人閃邊)

DSC_1039.JPG 

 

終於....................

這些雞應該地下有知,他們就快進到我們的胃裡了...........

破土儀式開始了!

P1030976.JPG 

哇~~~最美味的湯汁流出來了,

是哪個笨蛋這麼粗心,沒包好還是挖破了??

P1030978.JPG 

還有還有,吃下去是香噴噴,放屁也會香噴噴的烤地瓜!!

P1030977.JPG 

其實這次還有放蛋,只是沒有去年政大團的成功,

 

只有一小部份的蛋是完整的,

 

有一個小朋友非常可愛,就在我誇獎他包的蛋沒有破,是少數很「完整的蛋」!

 

他居然回答我:那我要開始吃我的「完蛋」囉!

 

(os:現在的小朋友都喜歡這樣的簡稱嗎....)

 

 

雖然有人沒辦法等到香噴噴的土窯雞出爐,

 

但三隻蒜頭雞&中藥雞又被秒殺了,

 

而且有些人到大甲時還吃了小吃~~~~

 

只能說我家的控窯口碑果然很好!XD

 

已經有人開始預約明年控窯,

 

震旦行的預計12/20,政大幫的今年也可以開始預約了!

 

話說,我家控窯的行程是每週都有,

 

一下子是我的團,一下子是我弟的,一下子是我叔叔的,

 

阿爸&阿母其實很忙耶~~~

 

請大家到我家控窯時好好謝謝劉爸爸跟劉媽媽哦!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hrpdng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3)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