來到上海的第三天,沒有再自虐的去世博會館跟阿陸仔搶隊排,
排出了一天的時間到上海到處走走逛逛,第一站來到了「田子坊」
DSC03825.JPG 

這個位於上海小巷弄間的田子坊聚集了很多藝術家的創作作品,從
廢棄工作及破舊巷弄間搖身一變成為上海創意產業的聚集地,慢慢
的走在其中會發現這裡處處是藝術,是外國遊客很喜歡的地方,不
只可以找到很中國風的紀念品,也有許多其它國家的創作可以慢慢
欣賞,中西方的文化就在這裡碰出了精彩的火花哦!
DSC03835.JPG 

在古色古香的矮厝下開著咖啡館,這些阿斗仔看起來也很怡然自得。
DSC03834.JPG 

文化融合除了創作之外,當然還包含了美食的聚集,這裡有各國料理餐廳,
包含義大利餐廳、泰式餐廳、瑞士料理...等,如果仔細觀察田子坊的每個小
角落,都可以發現很神奇的驚喜,例如:一個小角落居然開著日本料理店,
我們的中餐是在這裡的一家義大利餐廳解決的,吃了二塊大比薩和可樂!
DSC03832.JPG 

下一站來到了上海有名的「新天地」,不知道這是誰的規劃,但我也
只能說這裡真的很棒,傳統和現代併存,不只沒有衝突,反而大有看
頭!這裡有上海傳統建築-石庫門,但外圍卻包覆著現代的高樓大廈,
我們也不能免俗的來這裡體驗一下新舊衝突的奇特文化,一座座的咖
啡廳似乎讓不少阿斗仔都來這裡享受原本應該在歐美才有的咖啡悠閒。
DSC03844.JPG 

新天地旁的公園把樹剪成了EXPO的字樣,還不忘加上海寶~~可愛吧!
DSC03840.JPG 

再接下來,我們到了「豫園」商圈,豫園就像板橋林家花園,是上海
富貴人家的私人庭院,豫園商圈算是全上海最中國風的地方,不論是
Haggen dazz、肯德雞或麥當當,都隱身在古式建築裡,整個商圈
的風格非常一致~~
DSC03850.JPG 

夜晚的豫園商圈更漂亮,走在裡面真的會感覺像是在古代逛夜市XD
DSC03857.JPG 

時間不多的我們沒有在豫園逗留太久,從豫園商圈慢慢往上海夜景最
漂亮的地方-外灘散步前進,除了最亮眼的東方明珠之外,沒想到震旦
大樓也這顯眼,據說當初在蓋震旦大樓時,外面黃色的玻璃帷幕是在
泰哥不滿意原本顏色的情況下才換上的,有錢人就是這麼屌!
現在,整個黃浦江外灘沿岸蓋滿了古色古香的大樓,大部份是金融業在
大陸的總部,所以,也可以說這裡是上海的保險箱囉!
DSC03859.JPG 

這裡還有一棟滿奇特的建築,樓頂是一朵蓮花,但硬是被我拿來當皇冠XD
如果仔細看,皇冠上面還有一束束的光芒哦(相機太差拍不太出來~~)
DSC03867.JPG 

沿著外灘走可以接到南京東步行道,南京東步行道上插滿了上海大師賽
的宣傳旗幟,每一面旗幟上各有一個選手,當然一定有我最愛的費神~~
DSC03877.JPG 

逛到南京步行道的時候已經晚上8點了,我們這群腿力超好的年輕人
肚子也真的餓了,由於是另外二個同伴在上海的最後一頓晚餐,我們
決定到百貨公司吃點好料的,沒想到大家選了我最愛的火鍋XD,真
是對我太好了~~我點了麻辣鍋,但是悲劇就這麼發生了,它真的太
辣了!!!這是我第一次一點也不想把火鍋吃完......我明明就跟服
務生說「微辣就好」,唉........大陸的微辣真不是蓋的!這裡的火鍋
料算是滿真材實料的,只是有些東西要看你敢不敢吃,像這裡的木耳
我就沒有勇氣放到嘴巴裡,畢竟木耳在台灣都不見得衛生,在大陸,
我當然是避之唯恐不及~~
DSC03883.JPG 

但這裡的服務其實還ok,但服務生的名字很可愛~~XD,幫我們點菜的叫王宋宋!
DSC03881.JPG 

吃完火鍋後,他們還會很貼心的給你吸油面紙跟青箭口香糖!!口香糖在
台灣不難看到,但送上吸油面紙真的揪感心~~~
DSC03885.JPG 

上海是個現代化的大都市,但在現代化的腳步下還能擁有許多傳統確實是
值得學習也必須再更努力保留的,否則失去原本文化的上海,就會太市儈
、太商業,不是個會吸引我的地方。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hrpdng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