IMG_0533  

這次出國一直都很忐忑不安,跟2年前任性休假2個禮拜很不一樣,人身在機場才真的有要出國的感覺,工作到登機前的最後一刻,重點是感覺還有一堆事沒完成,而且有種接下來二週都要有隨時接電話的準備,厚~還好到法國的第一天是週末,不會有客戶打電話來也不會有email要回,不然就彷彿身在台灣了啊….

好了,哀號完畢,進入正題!第一天來到花都-巴黎,大家印象中浪漫到不行的城市,呼吸到空氣的那一刻才真的感覺到我真的在巴黎,每次出國都自助旅行,到一個地方習慣自己搭車到住處,喜歡住B&B跟當地人互動,這次雖然是出差,但出差以外的時間我還是希望一樣用如此「獨立」的方式來體驗當地的生活,才能感覺我真的到過這個城市。 

IMG_0557  

來說說體驗當地生活遇到的第一個問題:買票搭地鐵。從機場到市區有好幾種方式,可以坐巴士、搭地鐵也可以花多點錢坐計程車,我選擇搭RER C線;這裡的地鐵果然如傳說中的不太乾淨,舊舊的、有點髒,而且十多條地鐵線組成的複雜網絡對外地人來說需要花一點時間了解,還好本人方向感不差,順利抵達住的地方。但是一定要提一下,這裡連接機場到市區的地鐵就真的跟一般的地鐵一樣,我坐的位子剛好是兩兩對坐,座位沒有可以放行李的空間(而且座位很小)也沒有放行李的架子,所以我在搭地鐵時把行李放在腳前面,導致我前面的位子無法再坐人,結果,我被一個法國老女人用法文罵了一頓,說我應該把行李放在外面bla bla bla…,說得好像我很沒禮貌,但後來這老女人講手機講得超大聲,我心裡想:車廂內要輕聲細語,你現在是多有禮貌!哼哼!

順利抵達民宿,今天的民宿主人是一位學校退休的老太太,還幫我印去凡爾賽宮的門票,人非常好而且會準備簡單的早餐,房間不大但很乾淨,重點是這裡離艾菲爾鐵塔很近,所以今天的第一站就是艾菲爾鐵塔!今天巴黎的天氣很好,出了大大的太陽,因為接近中午我肚子也餓了,硬是要搞悠閒野餐路線,在鐵塔前的戰神廣場旁買了一塊pizza和一罐可樂,就學當地人在廣場的草地上蓆地而坐吃著午餐再曬曬太陽,來巴黎不就是要這樣慵懶悠哉的生活嗎?!可能把自己搞得像當地人,所以完全沒有賣紀念品的黑人來推銷,也沒有網路上說的奇怪的人接近,所以算是偽裝當地人成功囉!

IMG_0548  IMG_0549   

下午的行程是朝聖!一張上萬元的門票不能保證看到費神,所以實在是買不下手,到Roland Garross朝聖也只是個幌子,有到這個法網比賽場地打個卡就算到此一遊,雖然沒有進去看比賽,但在球場旁聽到此起彼落的歡呼聲還是有種緊張的感覺,費神加油!!

IMG_0559   

下一站來到龐畢杜,我只想看看水管做的藝術中心,畢竟這是建築迷必遊的景點之一,但我實在對裡面「很藝術」(就是看不懂)的作品沒興趣,買了好看好吃的小天使冰淇淋(Amorino)坐在廣場前欣賞這棟有趣的建築,也看三三兩兩的人在廣場前躺著、坐著享受假日的陽光,還有小孩在追逐鴿子,這樣也可以讓我在這裡停留超過2小時,如此對「滿足」的標準不高,才能時時刻刻這樣享受生活啊!

IMG_0562  IMG_0566     

吃了晚餐回住處的路上順道晃到超市逛逛,來到歐洲就是要吃便宜到不行的優格,還買了一些水果,回到住處才7點多,但六月的巴黎太陽9點半才下山,所以天色還是很亮,因為時差的關係我89點就昏睡過去了,但實在很難習慣天還是亮的就睡覺….Good night ! 明天要早起去凡爾賽宮了!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hrpdng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