離開Luzern時,在Luzern的車站看見有人在發傳單,
會注意到有二個原因,
一個是因為夾帶傳單發送的贈品是一個蘋果而不像台灣是一包面紙,
讓我想起出國的這幾天幾乎每天都可以吃到蘋果,
飯店除了附水之外,也會在桌上放一顆蘋果
這真是一個健康的國家An apple a day keeps the doctor away~~;
另一個原因是裝著蘋果的小車子很可愛^^



搭上了他們的「黃金列車」前往Interlaken,
據我的觀察,瑞士的黃金列車其實好像就是其它火車的金黃色版嘛!
照這樣看來,台灣的舊款自強號也可以叫黃金列車,而新款的自強號就叫白雪列車~~
在這麼想的同時,窗外真的開始下起皚皚白雪,
而且是場大雪哦,雪密密麻麻的下,
這是我第一次看到雪以及下雪的場景,沒想到就是這樣壯觀的景像!


沿路的風景真的就像一幅畫,
山邊有草原及木屋,還有幾隻牛在草原上吃草,
而山上蓋著一層層的白雪,
像我這種只用傻瓜相機拍照的人都可以把風景拍出來,
就知道這裡的美是隨手可得的







Interlaken顧名思義就是位於二個湖--圖恩湖(Thunersee)及布里茲湖(Brienzersee)之間,
Interlaken位於瑞士中部,是伯恩高地的旅遊及文化中心,
因為要到少女峰上的人都得要經過這個城鎮,
大部份的人會選擇在這裡休息一晚後再攻上少女峰,
我們也是屬於大部份的這些人,到了Interlaken已經五點多了,
接近傍晚的時刻其實也累了,到超市補充水及紅酒(到歐洲來就是要喝紅酒啊~~),
吃個晚餐就回到飯店休息,
因為我們隔天會到少女峰山腰的一個小城市住宿,
後天再回到Interlaken,因此等我有機會逛逛這個城市已是二天後的事了!
今天住的飯店聽說是這次的旅行中最高星等--四星級,
很古典的外觀,但設備算是滿現代的,
只是我實在感覺不出來四星級的水準~在我心中算是三星級的飯店吧!



其實Interlaken的市區有很多賣紀念品的免稅商店,
而我們在這裡也遇到很多東方面孔,
絕大多數是日本人及大陸人,
特色都是~~很吵、都是免稅商店的大戶,
所以這裡的免稅商店有很多店員是日本人及大陸人,
都是因為廣大的商機啊~~~~
我們逛到最後一家免稅店的時候,
耳邊傳來熟悉的台灣的「國語」而不是北京腔的國語,
是一位台灣來的留學生呢!
她說老家在宜蘭~~~
也因為這種親切的熟悉感,我們在這家店消費了不少~~
(台灣的觀光客這麼少難怪台灣的店員配額也這麼少,才一個!)
我帶回來的手工巧克力就是在這裡買的,真的好吃喲!
只是也很貴就是了............一盒20個要將近1000元台幣!

從Interlaken的中央公園望出去,可以看見一座覆蓋著皚皚白雪的山,
我到現在還不知道它叫什麼名字~~
剛也說了,Interlaken是位於二個湖之間,
我們可以遊湖的時間很不巧的剛好沒開放,
但站在湖邊,我卻聽到了一陣舒服的鈴噹聲,
原來是一群牛從湖畔的山腳下走過,
他們的牛真的會戴上牛鈴,
一群戴上牛鈴的牛群走過,
站在湖畔的我們沒想到湖畔所帶給我們的不只是視覺享受,還有聽覺享受呢!



準備搭火車離開Interlaken的時候,
我又想起了一件很重要的事--拍照,
我居然又忘了跟這個美得如詩如畫的城鎮拍照,
但又來不及跟景點合照,怎麼辦呢?
於是我跟火車合照了XD,
火車上的Interlaken Ost可以證明我真的有來過哦!

大家不要以為此時的艷陽高照對照我身上穿的羽絨衣,就覺得我是瘋子,
其實此時的氣溫只有2度左右!沒帶著手套已經很對不起自己了!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hrpdng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