厚厚厚,這一篇拖得夠久的了,2013都過一半了才寫完2012 review,忙碌不能當作藉口,但懶隋可以~~XP

好吧!來看看2012年劉海蒂同學過得如何!

1

今年的開端是棒到一個不行的姊妹小旅行,雖然說穿了一樣是吃吃喝喝,但這次的小旅行居然還是創造了許多第一次:認識這麼久才第一次一起泡裸湯、第一次玩桌遊、第一次玩比手劃腳情境題等,最開心的就是每一次聚會都會有不同的體驗但卻一樣High到極點的滿載而歸,謝謝你們,有你們真好!
 IMG_1285    

換了個自認為很有氣質的新髮型-長捲髮,好好好,我知道,有一堆人會說:你不講話就很有氣質了!但人要不斷求進步嘛,更有氣質不是很好嗎?但關於說話方式,氣質這種東西見仁見智,有氣質固然不錯,但有氣勢也算是走藍海策略,是吧?!

今年過年一樣在家裡當一個孝順的乖女兒,只有到台中串串門子、打打麻將,還參加了高中同學會,大家真的是好久不見呢!還有,今年1月做了一件對我的捧油們來說很不可思議的事:我開始用facebook了!是不是方便大家約吃飯了?!

工作上,開始遇到撞牆期,不想原地踏步卻又走不出框框,但這怎麼會是我的個性呢?別人不給機會就自己找,尋尋覓覓我的未來中….

 

2

當然,每年不能免俗的活動(我其實很想免了啦!)-控窯又來了!一樣低調到不行但人數不知為何又不小心爆滿,這次的控窯有一群可愛又可恨的小鬼,ending時還拍了一張「那些年我們一起控的窯」大合照,是不是很有fu~~~
IMG_1421  

然後,從1月就開始的撞牆期,2月突然變成了二難,面臨選擇的我猶豫了一陣子,最後,雖然對不起獵人頭小姐,但我還是決定朝不同的通路型態發展,繼續留在太古補充不同經驗的能量。接下來,就要面對完全不一樣的挑戰了!

 

3

正式接下新的工作,往後就要跟密度很高的便利店相依為命了,希望便利店通路不要太為難我~~

只是行程滿檔的trade show一個接著一個,再加上還要cover原本的工作,這個3月,不只忙,還很累,有一種力不從心的感覺,其實是自己為難自己了吧?!

以楊淑君的身份騙吃騙喝了一天,應該可以當選業務大會的年度風雲人物,只是到現在還沒收到代言費是怎麼回事?

540182_3713315675512_1744247249_nSO ABP-2     

4

跟一堆global account team見面,很明顯這些歪國人就是預算太多,沒事以market visit之名行玩樂之實,雖然要做報告應付他們,但可以無上限的花別人的錢吃喝玩樂也算有一些回饋啦!

本月最爽應該算是延續愛走後門看電影的習慣,看了很精彩的復仇者聯盟,而且還看了二次,雖然是部傳統的英雄式電影,但看到這麼多大明星同聚一堂,只能用爽到一個不行來形容!(本人正在邊看重播邊打這篇文章…)

 

5

5月,實在是不得不說的一個忙啊,但是是忙著吃喝玩樂的忙,一路玩到年底,玩到我都怕過太爽會遭天譴!

5月的開檔是自作虐不可活的漆彈大戰!而且還連二場….Orz,第一場算是熱身,閃過許多子彈,但可能是老天嫉妒我沒有中彈全身而退,第二場中彈程度簡直慘不忍睹 
IMG_1773  

連續二個週末跟著思樂冰車全省巡迴,到處吃吃喝喝但也不忘工作,開始深入了解數字超商這個台灣最大的通路,也了解更多不為人知的秘辛啊~~
IMG_1692  

壓軸登場的是偶像Graf的表演賽,衝著Graf首次來台,就算用膝蓋想也知道不是正式的比賽,還是硬花了可以看至少10場電影的錢來一睹偶像神威!整場比賽確實以趣味成份居多,但意外的收穫是看到愛司王伊凡奇塞維尼的超強愛司球,果然有夠刁鑽,難怪大家都接不到(攤手)
IMG_1740   

6

歡送了一個在公司服務30幾年的前輩-Peter哥和從美國外派來台的主管-Clay。雖然分開是一件難過但必經的過程,但祝福還是最好的道別,謝謝二位的照顧,希望您們平安健康。在回家的路上想著,在一家公司待30年是一件我完全無法想像的事情,這等於是我還沒出生就在這一家公司服務了耶!!我只能說,如果沒有無止盡的熱情是無法做到的。

歡送會的隔天,莫名其妙放了一天的大雨假,因為前一天完全沒有徵兆啊!!!隔天一早本來是預計照常上班的,沒想到阿母一早就打電話來告訴我:你知道你今天不用上班嗎?厚,阿母啊,我怎麼會知道,新聞又沒有說有颱風還是世界末日,外面不過是在下雨而已啊打開電視看了新聞才知道,原來災情慘重啊….@@,桃園大淹水,新聞重複播放公司外桃鶯路變成桃鶯河的畫面,這時候我才知道原來事情很大條,公司報廢不少產品之外,大門外一對石獅子也慘遭滅頂….

6月底,大家帶Clay一起把握在台灣的最後一週,盡情吃喝玩樂,跳飛行傘、釣蝦、喝歌等,Clay還抱怨為什麼我們在他最後一週才帶他來過這麼精彩的生活,早就該來了,是不?
IMG_1840  IMG_1846  

 

7

怎麼好像又是一個忙著玩樂的一個月呢?

第一次嚐試了溯溪活動,雖然是入門班,但也需要一點體力跟勇氣才行,不只要走上一個小時左右的河床,還要跳水!看著別人跳水好像不怎麼恐怖,但真的輪到自己才知道原來心理障礙這麼高!不到一層樓的高度就快嚇死人了!
IMG_1984  

玩完溯溪,接著是今年的重頭戲之一:峇里島,這個行程其實是說走就訂沒有猶豫的行動,話說,認識我的人應該都知道我是行動派人士來著,一確認要做就馬上GO,峇里島行程猶豫不到10分鐘,確定沒卡到其它行程馬上就訂好機票跟我的好捧油Sherry + 2個可愛的小公主飛到峇里島渡假,峇里島的遊記是下一篇文章,這裡不多說了,免得文章太長。
IMG_2202  IMG_2021  

8

休養生息中不要以為今年沒戲唱了,休息是為了走更長遠的路,其實是我忘了這個月到底瘋到哪個天涯海角去了~~

 

9

一開場就是痛苦到不行的編budget!!為什麼痛苦呢?因為明明編出來的數字就做不到,還是熬夜趕工,努力做出老闆們期待的數字,隨時一個公司做不到就把數字灌來這裡,然後我們又不斷的修改不具意義的目標,如此週而復始,是每年9月必經的過程,今年感受最深,因為今年在本公司號稱最重要的部門-便利店。

痛苦結束後當然要來點happy的,跟著一群新朋友們到新竹露營,9月不冷不熱,真是個適合露營的好時機,帶著小朋友們到溪裡抓螃蟹、晚上看星星有專業人士講解星座,三餐都豐盛到比辦桌還誇張!焗烤飯、牛小排、義大利麵、烤雞腿,還有一堆飯前飯後點心加宵夜,有沒有這麼over??

 

10

10月除了再來一次漆彈大戰,我最期待的就是泰國曼谷之旅!這是我期待很久的旅行,老早就想到泰國了,聽說好吃、好玩又便宜,而且跟著一群熟門熟路的朋友們同行,完全不需要我動腦筋嘛!下下一篇文章就是泰國之旅,敬請期待!
 IMG_2644   

你以為10月就這樣結束了嗎?我就說我一定會遭天譴,因為10月的結尾是姊妹們的拉拉山小旅行,去走了天空步道,還帶領一群肉腳(不要自己對號入座)走下V型谷一路到谷底將腳泡在清涼的溪水裡,雖然過程有點辛苦,但凡事總是要有第一次嘛!(看你們以後還敢不敢提這種累死人的行程)
IMG_2714  

 

11

果然老天爺看不下去,除了玩樂之外,覺得我該認真工作一下了!

這個月公司確定要把最大的客戶丟給我處理,既然老闆的心臟這麼強,我當然就不客氣的接下亂搞,所以所有數字超商的工作我都得開始交接,再加上原本的客戶開始進行年度計劃的規劃,這個月每天都有很認真工作哦!

然後,29年前的這個月,我出生了,每年生日都只是吃蛋糕、唱生日快樂歌怎麼可以呢?今年來點不一樣的:我去算了塔羅牌!我其實不是個很喜歡算命的人,但又覺得偶爾算算塔羅牌也是個很新鮮的嚐試,占了愛情方面的卜,結論簡而言之就是:等,算出來的結果信也好不信也好,但我覺得塔羅牌老師說了一些滿有道理的話,他說,你喜歡的不見得是適合你的,也說,男人骨子裡是不想結婚的,如果有一個男生他以結婚為前提跟你交往,那就得好好思考是否真的適合。我們常常都忽略最本質的一些道理,但說也奇怪,每次在我對自己的想法或價值觀產生質疑時,總是會有像這樣的路人甲給我一盞燈,讓我有信心面對未來。

 

12

不用懷疑,就是繼續玩!!跟另一群姊妹把握2012的最後期限,九份平溪的旅行也算是為今年做了最好的 happy ending,平溪的天燈上寫著最平凡但卻誠心誠意希望上天聽見的願望,希望朋友、家人都平安快樂,也希望自己的感情生活再圓滿一點。看著別人的天燈上寫著滿滿的心願,也許我真的比較淡然一點,寫了23個願意就停筆,希望未來每一天都還是有著淡定處世及心如止水的態度。
IMG_2894  

 

總結:

2012年,工作上算是有了大進展,雖然還很多需要學習的地方,但也算對自己有了交待,沒有交白卷,而且堅定大步地往前走。至於那些是是非非及人性本惡,我管不到也不想管,也許就是因為我這樣的態度,才不致於讓自己樹立太多敵人吧!

感情上,雖然還沒有遇到Mr. Right,但至少祝福了好多好朋友,希望他們今年邁向人生下一階段的喜氣可以都分一點給我!

話說,2012年真的是瘋狂玩樂的一年,而且可以預見2013年也是充滿冒險驚喜的一年。因為我有聽老人們的話,在還沒結婚生子前,盡情玩樂,不要讓自己有後悔的機會,看著這篇落落長的2012 review,其實也可以說是2012玩樂遊記,我想我應該把這一年活得挺精彩的,把顏色彩繪上每一個格子,我的2012,很colorful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hrpdng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