這一趟旅程可以說從第一件事就開始坎坷…搭飛機!飛香港的班機延誤,害我膽瞻心驚地怕接不上轉機,好在空姐有幫忙先做了一些前置作業,讓我第一個下飛機,也幫我查好了轉機的登機門在哪,還有了第一次坐商務艙的初體驗,算是因禍得福嗎?!但只有1個小時轉機的事最好少發生,衝到登機匣門的時候剛好開始登機,真是有驚無險啊~~

到了德國後,海關那裡有稍微卡了一下,還好本人看起來就一副守法遊客臉,問我待多久後就讓我過關了,但是!曲折還沒結束,從機場搭火車到民宿時,居然遇到某車站施工,然後所有旅客都要下車,這是哪招?我要怎麼辦啊?還好德國人有良心,安排了接駁巴士,把我們送到同一條線的下一站地鐵,不然今天晚上可能會看到一名台灣女子流浪街頭了!

再來,尋找民宿的過程也真是有點不順利,出了地鐵後問了好幾個人民宿地址怎麼走,居然沒有人知道!!那個當下我其實很緊張,萬一那個地址是假的,我遇到詐騙集團怎麼辦?!還好有聰明的餐廳老闆叫我問計程車司機,地址是順利找到了,但電鈴都是德文,我哪知是哪一戶人家啊?還好遇到好心的鄰居幫我查了一下,總算順利在下午一點抵達民宿!民宿主人是二個活潑的女生,房間也挺舒服的,但其實離地鐵站沒有想像中近,總體而言算是中上啦!
P1200498    

話說,今天一整天還好都有好心人幫忙,加上英文雖然沒很強,但至少溝通無障礙,不然我真不敢想像比手劃腳怎麼一個人出來混?!

話不多說,馬上就前往今天的第一個景點-市政廳,市政廳的年紀跟可口可樂一樣,1886年動工,是個有127年歷史的建築。中庭有希臘神話的人物像,雖然我也搞不清楚這些神叫什麼,但看起來就很神聖很有故事的樣子。
P1200515 P1200512

P1200610 P1200615 P1200618          

走出市政廳後沿著街道隨意走走,沒想到就讓我「路過」WMF跟雙人牌的專賣店,這當然一定要進去逛逛,WMF在德國真的不貴,隔壁的雙人牌也真的便宜到太over了,沒買幾個回去送大家就太對不起各位了!

市區的街道上有很多街頭藝人,其中一個用寶特瓶當打擊樂器,真是太有才了,馬上投了一個硬幣獎勵他!
P1200531   

回民宿的路上到超市買明後天的早餐,牛奶在歐洲果然便宜到可以當水喝,買了一大袋東西,結帳時也才不到6歐,這真的會讓人有錯覺覺得歐洲物價其實不高!(事實證明這真的是錯覺)

好了,第一天結束了,今天要早點睡,明天要早起去看週日的魚市場,大家晚安囉!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hrpdng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