最近在公司過著準時上下班的公務員生活,其實也不是真的沒事
做,只是多了很多時間在動腦上,回想過去做過的案子及處理過的客
訴,有些事直到現在還覺得是個很成功的案例,但有更多事還停留在
美中不足的缺憾中。一直到現在,我都還在學習還在思考如何把事情
做得更好,也因為多了「思考」這個動作,讓我更認知到一件事:懂
得思考的人會距離成功越來越近。

      前陣子帶新人做一些案子,可能是新人的關係,不了解怎麼樣運
作一個案子,對於案子沒有自己的想法,不會思考如何在客戶、業務、
公司之間找一個平衡點,對客戶來說,他們要的是好的產品、好的價格
好的服務;對業務來說,要的是好的業績、好的獎金;對公司來說,要
的是好的獲利,所以這之間要怎麼取捨,就要先設定對這個案子的目標
在哪裡?對新人來說,我認為最重要的是要先有業績,從做案子中慢慢
學習怎麼把價格拉高,一開始要遇到一個好價錢的案子真的要像海角七
號有那樣天時、地利、人和的機運才行!但新人不會這樣想,但其實也
可以請教前輩,但如果沒有想法也沒有請教,想當然,案子會LOSE也是
預料之中。

    記得前陣子看過一篇文章,一個有成就的人一定要會想、敢做、有
承諾,很多人直接把七年級生歸類為草莓族,但我看到有成就的七年級
生也不少,至少肯吃苦耐勞;但我想很多也都是只會問別人怎麼做而不
先動腦想一想的人吧,也因為這個社會有太多負面的人,只看到七年級
生的敗絮其中,而直接以偏概全的認為我們都是草莓族。其實這也反映
了一個問題:IQ與EQ也逐漸M型化了,聰明、會思考、情續穩定的人不少
,但空有外表、態度不佳的人也變多了。

    為什麼我會有這樣的想法呢?因為我們公司會做案子、一天到晚領
高薪的人不少,但也有一些白目的人,還沒成立的公司就先照會、碰別
人的老客戶還在談要合作,從小小的震旦行就可以看出智商也M型化了!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hrpdng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