逛書店的收獲之一就是從瀏灠各式書籍中尋找生活的點滴,
「上哈佛真正學到的事」從這本書的封面就明白的告訴我們,
這些全世界前1%的菁英之所以能成功,並不是因為課堂上教
授都的內容有多豐富,而是這些菁英將「好習慣」從哈佛帶走。

     一直以來,我覺得自己最好的習慣是做筆記,不論在課堂上
或出社會工作以後,習慣帶本筆記本將上課內容或與客戶的對談
記錄下來,這個小動作不知不覺竟然也帶給我不少的稱讚及收獲。
於是我開始回想我是從何時開始有這樣的「習慣」?大學討論報
告時我已經會自動將筆記本拿出來紀錄討論內容;高中上課時,
歷史、地理、國文老師說的小故事絕對逃不過課本上的小筆記;
國中時呢?在學校似乎沒這個習慣,但補習班英文老師的英文筆
記卻實實在在的將我的英文文法底子打得紮實,於是,我得到結
論:補習班英文老師的筆記是讓我養成做筆記習慣的開山鼻祖!

     做筆記只是眾多好習慣的其中之一,名媛何麗玲的好習慣是
記帳,她的記帳本有五本,分門別類的將開銷紀錄在記帳本中;
股神巴菲特的好習慣是每天花好幾個小時掌握世界資訊。這些人
的成功都不是偶然,都是從好習慣開始累積經驗、掌握資訊,我
們也可以從他們的好習慣中看出他們對於生活的「態度」是認真
且專注的。回到「上哈佛真正學到的事」這本書,有好習慣的人
必定對生活有良好的態度,也就是「態度」決定「高度」,不論
是對時間、面對競爭、對努力用功,甚至對玩的態度都是正面且
積極的,這也是在這樣計劃趕不上變化的時代所必須具備的成功
條件之一吧!

     很多人對於七年級生會抱持較負面的印象,我想也是因為七
年級生面對環境的態度無法被認同,但相對來說,擁有良好態度
的七年級生會顯得更突出更被重視,此時,我們應該問自己:我
有什麼好習慣?我用什麼態度在看待做人處事的道理?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hrpdng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